【改变心态】
以前在工作中,我遇到学生打架、吵架,作业不做,上课不听,屡教不改等等的烦心事儿,都会发火、生气、愤怒,于是经常活在消极的情绪中。但得了“改变心态”这一工具后,我就变得坦然了。其实从大的,长远的角度看,谁能说这些调皮捣蛋、贪玩喜动的学生将来就是没前途呢?许多的伟人小时候不都是这样的吗?!我的小学同学中,也有许多是小时调皮捣蛋,不爱学习,长大了却很有出息的啊!我小时候还经常地数学考不及格呢!谁想到我长大也能当老师啊!所以,谁也说不准哪块云彩会下雨!我现在生气,只是白白气坏了自己而已!于是我告诉自己:事也好,人也好,都是不断地发展变化的。此时此刻,我只需平静地、尽力而为地教育他、引导他就够了,至于他听不听得进去,做不做得到,以后会变怎样,那是他自己的造化。况且没到最后,他到底是好是坏都还不知道呢!我在这里乱生气个啥?!干嘛如此想不开?!这样一想,我就会变得豁然开朗,不良情绪便也烟消云散。这就是“当改变不了事或人时,就改变对这件事或这个人的态度”的好处。态度变了,事情就变了,心情也变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