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10
寒假里我读了安徒生的童话故事——《丑小鸭》,安徒生童话—丑小鸭读后感。故事中的主人公丑小鸭出生在一个鸭的家庭,兄弟姐妹都长者一身金灿灿的羽毛,而它却与众不同,长者一身黑乎乎的羽毛,因此大家都不愿意理睬它,它十分自卑。后来,它长成安徒生童话丑小鸭读后感 篇4
再次阅读《丑小鸭》,再次对小天鹅小时候的遭遇所同情,对丑小鸭奇迹般的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对丑小鸭的妈妈刚开始对自己丑孩子的一片爱心而感到敬佩。
文中的丑小鸭“被鸭子咬,被鸡群啄,被看管养鸡场的那个女佣人踢,在冬天里受苦。”可是,他还是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啊,谢谢老天爷!我丑得连猎狗也不要咬我了!”;而且,他始终是充满着希望的:“我想我还是走到广大的世界上去好。”“我要飞向他们,飞向这些高贵的鸟儿!”所以,在他遭受了无数次的挫折后,他终于从丑小鸭变成了天鹅:“他不再是一只粗笨的、深灰色的、又丑又令人讨厌的鸭子,而是——一只天鹅!”
于是,我明白了:面对自己遭受的挫折,我们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生养了我们,感谢大自然给予我们生存下去的机会;我们应该始终充满希望——我们要坚信,挫折是暂时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总有一片艳阳天属于我们!
推己及人,我又想到:我们面对正在遭受挫折的人,无论是我们的同学,我们的朋友,还是任何人,我们不应该像“鸭子”一样去咬丑小鸭,不应该像“鸡”那样去啄丑小鸭,不应该像“养鸡场的女佣人”一样去踢丑小鸭,而是应该相信,他也有一天会像自己那样“那么年轻,那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