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4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安徒生童话》,其中一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故事讲的是:在一个大年初一的晚上,大雪纷飞,街上行人寥寥。每个人都围着炉子吃饭。但卖火柴的小女孩却要赤脚穿单薄的衣服在寒冷的街上卖自己没完成的火柴,因为不卖就不准回家。这时候她又冷又饿,只好靠在角落里点火柴取暖。看着别人家围着火炉熙熙攘攘的样子,她不禁想起了妈妈和奶奶,于是她穿过第一根火柴,透过火柴的火焰看着火炉和食物……因为她现在最需要它。她跨过第二根火柴,看到了她慈爱的母亲,母亲用温暖的手摸着她的头。”她一个接一个地挠着。当她到达最后一场比赛时,她看到了她的老祖母。善良的老奶奶喜欢把小女孩抱在怀里。最后,老奶奶把小女孩带到了一个没有饥饿和悲伤的地方……”当我读到我的眼睛是湿的,如果她在我身边,我一定会把她带回家,给她吃的东西或一件新衣服。看看她,再看看我们,生活在温馨的家庭里,吃着爸爸妈妈做的好吃的,看着好看的电视,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这些快乐和幸福对她来说是那么遥远,我们却常常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抱怨爸爸妈妈。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同时努力学习,以便将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同时,我们也应该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我相信,如果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上永远是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