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12
我读完了《安徒生童话》这本书,我最爱的一篇文章是《丑小鸭》。
这篇文章讲述了一只鸭妈妈生了一群小鸭子,其中的一只鸭子特别难看,所以别人叫她”丑小鸭“。她受尽了嘲讽,孤单离群,但是她从不气馁,掉进冰河她不皱眉,掉下松树,浑身是伤看,但是她动脑筋,奋斗不止,终于有一天她变成了人见人爱的白天鹅!
读了这篇文章,使我深深的认识到身处逆境时不应该受到别人的嘲笑,而是应该得到别人的关爱,只要我们给她一点关爱,她就会变得有自信、有理想,人的美或丑不是自己可以选择的,长得丑一样也可以变成白天鹅。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以后无论做什么事情,不能以貌取人,在任何时候都要公平对待人和事,做一个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