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2
《安徒生童话》它立足于现实生活充满对人类美好的愿望,这些作品的艺术魅力震撼了世界文坛,揭开了世界上文学史上童话创作的新篇章。
《卖火柴的小女孩》中的小女孩是一个生活在贫困家庭中的孩子。她的童年充满了黑暗,充满了寒冷。新年的前夕,正在下雪的夜晚里,一个光头赤脚穿着单薄的旧围裙的小女孩,又冷又饿地缩在一个墙角里,她没有卖掉一根火柴,回不了家,最后她抽出一根火柴来取暖的时候,在她面前出现了许多空虚的幻境,但最后却冻死在街头。
安徒生在他的作品中表现出一种天真与朴素的特有气质。像许多古今中外优秀的作品一样。书中的天堂是那么“美”。是每个人都向往的地方,《安徒生童话》犹如一朵鲜花,绽放在每个人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