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8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名叫《安徒生童话》,这本书是一本故事书,里面是一些童话故事,不如“海的女儿”、“卖火柴的小女孩”、“拇指姑娘”......不过“丑小鸭”这篇故事更让我恍然大悟。我还记得故事大意是这样的:从前有一只大鸭子它孵了许多漂亮的小鸭子,当它又一次孵出了好几个蛋的时候,几个蛋都破壳而出了,而且个个都票娘极了,可是只有一只蛋还没破壳。可是公鸭子说“这只鸭子浪费的时间太长了,还是不要孵了吧!可是母鸭子说:前面几只都孵了,那这只鸭也孵出来了吧!”
过了几天,果然丑小鸭从壳中破出来了。可是,他长得太丑了,大家都非常不喜欢它,最后,还把他赶出来了。无家可归的丑小鸭又饿,它来到了河边,河里的小鸭子都很怕它。它来到了草原上,小鸟见它就跑。它来到了湖里,湖里的鹅都说它长的太丑了。它又来到了草地上,看见一只狗正朝它走来,它以为狗会咬它,狗露出它那尖锐的牙齿,可是并没有咬它,丑小鸭说:“我长得太丑了,连狗都不屑咬我。”最后一家老夫人收养了它,可是还是被她养的鸡赶出来了。
可是有一天,它突然在湖里看到倒影中居然是一只非常美丽的白天鹅。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如在“丑小鸭”中我明白了不以外表评价别人,美丽的心灵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