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弟子规则》这本书受益匪浅,看的时候深深被它吸引。
弟子的规矩分为八个部分:总序,进则孝,出则孝,诚则信,兼爱大众,仁则不遗余力学文。这本书讲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你可以从我这里感受到。
我妹妹暑假回来了。我和姐姐半年没见面了。我们一见面就抱在一起,但没几天,我们又像往常一样吵架了。妈妈自然不高兴,一直在批评我。如果我和妹妹不吵架,和睦相处,全家人都会幸福,爸爸妈妈也会幸福,他们的孝心自然会表现出来。
《不遗余力学文学》里说,盲目读死书,不可能是真正有用的人。但是不看书做是不对的。孔子写的.《论语》: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看了这本书,收获很大,就是明白了怎么做人,明白了做人的道理。在家一定要孝顺父母。我不能让他们担心。我必须告诉他们什么是好的,并与他们分享。如果他们生病了,要好好照顾他们。与兄弟姐妹相处融洽。我们应该注意自己的行为,穿着整洁干净。我们应该遵守诺言...如果我们理解它并遵循它,我们就会取得伟大的成就。
弟子规矩让我明白人生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