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读书心得3
弟子规读后感:我觉得《弟子规》真能把孩子们的坏习惯改为好习惯。
放假的时候,老师给我们留的作业里面有一项背弟子规的作业,我在放假的第七天,我背会了,说实话其实很难被,后来,妈妈给我把下面的解释,读了一遍,我才一点儿一点儿背下来的,妈妈说;"背《弟子规》其实一点也不难,只要认真,再把低下的解释读了,基本就能背下来了。"
这时,我按妈妈的方法去背,这背了七天,我背完之后,我决定把以前的坏毛病都改掉,要把坏毛病改称好习惯。
第二天早上,我八点多起床了,一看妈妈去上班了,我想:我今天可以给妈妈一个惊喜,我起来穿好了衣服,梳完头,我就开始干活了,等妈妈回来我就打扫到一半,这时,妈妈要干活,我说:"妈妈,不用你,我来就可以了。"
妈妈说:"你今天怎么这么听话呢?"
我说:"我以后天天都会这么听话的。"
我觉得《弟子规》真能把孩子们的坏习惯改为好习惯。
所以,我希望将来我一定要我的孩子也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