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的味道》阳光的味道是那么惬意。
享受着今天的每一缕阳光是我最大的开心。当你在春暖花开的时候漫步在公园曲径当中,那阳光的味道便是飘来荡去的花香和阵阵鸟语;行走在街巷,阳光的味道是车流如水,人流如织的生气,走在田间小路上,阳光的味道是草木的清香和泥土的气息。
夏日里,阳光的味道是浓烈的,像美酒;秋日里,阳光的味道是醇厚的,像一幅水墨画;冬日里,阳光的味道是一杯加了冰糖的咖啡。阳光的味道不仅仅体现在这些直观的事物上,还体现在人们的精神领域当中。
人们常说某人看上去特别阳光,那么,这个人毕竟是有朝气、有希望的,即便是现在一无所成,假以时日,成功一定光临到他的头上。在现实当中,许多人的才能、性格及秉性,使他像手举火把行走一样,不仅能够实现自己的价值,还能够照亮周围许多人的人生,这样的人便具备了阳光的味道。
在传统美德中,我们是强调利他的,提倡成全别人陶冶自己。连佛也说:我们要做太阳温暖别人、做柴火成熟别人。
评价一个人格调的高低在于他的行为当中,利他的成分多一些,还是利己的成份多一些。有一个朋友对我说,他闭目沉思时,总是被一些阴郁的思绪所困扰,黑暗中一切都是那么的深不可测,不可把握,他惶惑、迷茫着,几乎要陷入悲哀的泥潭。
他发现自己不能停下来沉思,必须不停地写、不停地阅读、不停地工作,这样以来他才能看到希望的曙光,才能看到生命本身所发出的光和热,实现自己的价值,他将生命燃烧起来,照亮眼前路,还可以让别人取暖。阳光的味道还体现在一些美好的事物上,比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比如救助失学儿童的希望工程,再比如日新月异的生存环境和幸福生活。
阳光的味道其实体现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当我们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时,当我们尊老爱小,遵纪守法、恪守社会公德时,我们每个人身上便有了阳光的味道,小到个人,大到单位、国家,凡是有希望、有前途、有良好的发展前景的一切,便有了阳光的味道。骑着车在通过学校的地方,太阳已温柔地淌在我身上,虽然我闻不到太阳的味道,但我知道你是幸福的预感。
这段路不长,但我可以让我的心在阳光下接受一次洗礼。这儿是一个不安的世界,太多的嘈杂与纷扰和我的世界格格不入。
每次受阳光彻底的照耀是一件幸福的事,尽管有时它是那么猛烈,可我对它却是那么依恋。用心感受着它的怡人味道,我相信这个世界有一种温暖的存在,可能少一种如阳光般温暖的东西,世界就会少了一点色彩。
无忧无虑地享受,我确信这是我和阳光两个人的世界。虽然彼此未知的太多,但我相信,大家都会把自己的世界真诚向彼此敞开。
虽然我只能用心感受,伸手触摸到的也只是似水的幻觉,可也自己是弥足珍贵的相逢了,带给我的世界亮烈的旋律,灵动的色彩,还有轰轰烈烈的时光。也许,它的味道根本就是一个如阳光般短暂的梦。
但我知道只要有过美丽的往昔,即便散了,也无怨无悔。我享受着它的怡人芬芳,也许多年以后,在回首,才发现你依然我也依然。
生中不仅有残酷,更有快乐,洒脱和幸福。当我看到那阳光灿烂的一面,享有那份阳光之味的同时,也开始明白了这个世界的奇迹,也许只有心才感受得到。
我知想:当我们尽情地享受阳光时,当我们感受自然和人的真实时,让我们的心灵变得透明,让我们拥抱自己的梦境,让我们的笑容更加灿烂,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真实。其实——阳光的味道你懂我也懂!母亲的味道有人喜欢醋的味道——酸,有人喜欢糖的味道——甜,有人喜欢药的味道——苦,有人喜欢辣的味道——辣,但我却喜欢母亲的汗水味道。
记得有一次,我不幸病倒在床,妈妈急忙去药店给我买药。过了几分钟后,妈妈回来了,气喘吁吁的,头上满是汗水。
我看见了,很是心疼,劝她休息会儿再去熬药,可是她却没有歇息片刻,就直接进了里屋给我熬药。在熬药的同时,妈妈依旧跑来跑去,一会看看我怎么样,一会儿又看看药熬的怎么样。
过了一会儿,药总算熬好了。妈妈把药倒出来后,端着药小心翼翼地走到我面前,把我扶起来,让我喝药。
我颤抖的伸出双手,刚要接过碗来,妈妈却说:“算了,还是我喂你吧。”就在妈妈喂我药的时候,我第一次闻到了妈妈的汗水味,是那么的清醇,那么的甜蜜。
这汗水里凝结着妈妈的辛劳和对我深深的爱意。从那以后我便习惯了闻妈妈的汗水味。
每当妈妈从地里干活回来,总会是满身大汗。汗水湿透了妈妈的衣服。
我跑过去对妈妈说:“您歇歇吧!”就在说话的一刹那,我闻到了妈妈身上的汗水味,酸里带着臭,就像天上刚下了酸雨后的味道,真不好闻。虽然汗水味道是酸的,是臭的,但我却不愿意躲开。
因为我清楚的知道,妈妈为什么会有这种味道——那是为了我们这个家庭。妈妈这么辛苦的劳动,从不埋怨谁。
她不象城里的女人那样打扮的花姿招展,脸上涂满了各种各样高级的化妆品,她只会用心去关爱我们。妈妈的汗水散发着对家的爱,对子女的爱,我们的健康成长是妈妈用汗水浇灌的结果。
汗水中包含了妈妈的酸甜苦辣。我真想对妈妈说一声:“妈妈,您这样太劳累了,快歇歇吧!”以后,我都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