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一生的伴侣,在书的海洋里我们像一块海绵贪婪的吸收着知识。
我今天看了《绿野仙踪》这本书。这本书讲了大概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叫多萝茜的女孩生活在一片偏僻的土地上,一阵神奇的龙卷风把她带到了美丽而神奇的奥滋国,那里总住着4个女巫,南方北方的女巫是好女巫,东方和西方的女巫是坏女巫,北方女巫告诉多萝茜,除非找到奥滋才能帮助她回家,于是多萝茜便出发了。一路上,她结识了狮子、铁皮人、稻草人。她们一路上经历千辛万苦,最后由南方女巫帮助他回了家。
虽然这个故事是虚构的,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多萝茜那洁白娴静的脸始终在我脑海挥之不去。
困难并不可怕,重要的是有没有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的勇气;面对挫折,不屈服的精神,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不怕挫折、不怕困难就一定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当翻完书的最后一页,我心中充满了震惊,一个不满十岁的女孩要将各种危险化夷,得需多大的勇气,要在各种打击中镇静自若,得需要多大的毅力!
我觉得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善良、纯净的心,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