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沐凡借了我一本十分好看的书——《绿野仙踪》,作者莱曼·弗兰克·鲍姆把我带进一个奇特、美妙的世界。
主人公多萝茜被龙卷风刮到一个神秘的奥兹国,那里景色优美,鲜花遍地,微风习习。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令人神往,使人陶醉其中,让人流连往返,而多萝茜却一心重返家。在她重返家园的路上历经坎坷,结识了许多朋友。他们齐心协力,过五关斩六将,但她回家的信念一直不变。虽然她还是个小孩子,但想方设法,不畏惧任何困难重返家园。她是多么热爱自己的家乡啊!
多萝茜为了回到家乡,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凭借着自己的勇敢和智慧,镇静和机敏,战胜了魔力高强的东方、西方恶魔女,为民除害,并和她的同伴们杀死了三个怪兽,使大家一路平安。
多萝茜的三个伙伴,胆小狮、稻草人和铁樵夫,各自发挥各自的本领:胆小狮吓唬坏人、杀死怪兽;稻草人掩护多萝茜和胆小狮;铁樵夫用手中的利斧,砍断荆棘,开辟道路。让旅途一路顺风。
大家应该学习多萝茜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不畏困难,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不论情形多么严峻,冷静下来,认真思考,总有方法!
《绿野仙踪》真是耐人寻味!这本书真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