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读了《绿野仙踪》这本书后,知道了书中有一个美丽可爱的女孩她叫多萝茜。
她住在堪萨斯大草原上,她是个孤儿,和她的亨利叔叔,艾姆婶婶住在一起。有一天,突然刮起了龙卷风,多萝茜被龙卷风带到了一个“叫芒奇金人”的神奇国家,然后她经过了千辛万苦才回到了她的家“堪萨斯大草原”上。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以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勇敢面对。今天我读了绿野仙踪里的绝处逃生。
故事讲了美丽善良的小姑娘多萝西生活的大草原上经常刮龙卷风。一天,一场龙卷风把她和小狗托托挂到了一个陌生而神奇的国度奥兹国。在那里,她认识了渴望智慧头脑的稻草人、渴望有一颗爱心的铁樵夫和想要胆量的胆小狮,他们为了各自的愿望,相互帮助,携手协助,历尽艰险。最后,都完成心愿的故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团结友爱。
绿野仙踪讲述的是美国堪萨斯小姑娘多萝西被龙卷风猛奇金的地方,好女巫指点她到翡翠城去找奥芝城大术士帮助一路上遇到了稻草人、小胆狮、铁皮樵夫。一路上有会有意想不到的麻烦········
读完这篇文章,感慨万分他们一行人竟然坚持克服一切困难。想想我作为一名少先队一遇到困难就想打退堂鼓,遇到刮风下雨就不想上学,跟他们比起来,我的意志是多麽薄弱。这本书告诉我们做事一定要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