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本美国的童话故事书《绿野仙踪》。故事的主人公多萝西被一阵旋风连人带屋刮到了很远的蒙奇金国,只有一只叫托托的小狗和她作伴,举目无亲,但是她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回到了亨利叔叔和爱姆婶婶的身边。书中有一个邪恶的女巫把善良的多萝西看作仇敌,多次施毒计想夺取多萝西脚上那双有魔力的银鞋,还把胆小狮关进一个大黑笼子里,不让它吃喝,勇敢的多萝西奋起自卫用一桶水把怕水的女巫给溶化了。魔术师奥茨让没有脑子的稻草人终于得到了脑子、没有心的铁皮人得到了渴望已久的心、没有胆量的胆小狮终于成为了有胆量有魄力的百兽之王。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不论谁对任何事情,只要有一个美好的理想,经过不懈的努力就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