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会说话的动物吗?你去过仙境般的小人国吗?你见到过变成星星的人类吗?如果你从没有看过童话书,那你就不一定会见过,在安静的阅览室,我欣赏了一本我最喜爱的书《绿野仙踪》。
刚读到第一章,我就走进了书的海洋里,我随着小主人公多萝茜,一起卷进了这可怕的旋风中。眼前的一切都是模糊的,都是恐怖的,都是令人胆战心惊的,最神奇的就是稻草人的故事,也许你们不会想到,一个普通的稻草人,竟然能够和多萝茜聊天。你们可能更不会想到,稻草人竟会像人一样有器官,有四肢,而且可以正常使用,唯一与人类的不同就是,它没有脑子,最吓人的当属铁皮人的故事了。因为他被人切去了四肢,他会去找铁匠接上。就连头和肚子也是如此,真是难以想象他是怎样活下来的。
这本书真是让我懂得了不少:在困难面前,我们不能够退缩,而是勇敢地面对困难;在别人需要你帮助的时候,要伸出援助之手,这样就会结交新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这样一定会了解不少的;团结的力量无限大,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团结,这样才会胜利。
虽然还没有读完这本书,但我却被它深深吸引住了。即使已经下了课,但我还是久久不想从书海里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