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李老师给我们推荐了一本新书,书的名字叫《绿野仙踪》,我一拿到这本书,就被书上的四个卡通人物给吸引了。
一个可爱的小女孩,一头凶猛的狮子,还有拿着斧头的铁皮人和一个高高瘦瘦的戴着尖帽子的人,他们一起要去干什么呢?他们是谁?难道他们要去旅行吗?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很多疑问?带着这些问题我翻开书认真地读了起来。
读了这本书,我才发现故事比封面更吸引我,书中的小女孩叫多罗茜,她并不是自己想出来旅行的,她是被一场龙卷风卷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在寻找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善良的稻草人,勇敢的铁皮人和胆小的狮子,在伙伴的陪伴下,经历了重重困难,多罗茜终于也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大家也都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在这场意外的旅行之路上,多罗茜成长了,也学会了勇敢面对问题,不过我还有一个想法,如果没有被龙卷风卷走,还是在家乡安安静静的生活,罗茜会是怎么样的呢?是不是有可能,还会遇到其他的事情,也会使她变成勇敢的人?我想,是的。
读完这本书,让我看到了团结的力量,友情的力量是多么伟大!也让我明白了,要勇敢面对一切困难,遇到别人有困难的时候要互相帮助。我觉得这是一本很好的书,无论谁读都会被感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