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四个名字叫《水浒传》、《三国演义》、《西游记》和《红楼梦》,都很精彩。作为一个女孩,前三部对我不太感兴趣。它们涉及军事、政治和神话,所以最吸引我的是《红楼梦》。
《红楼梦》带着悲伤凄凉的气氛,让人常常想哭,里面的诗太多让人印象深刻。难怪有那么多人在研究《红楼梦》。
这里的是非是“不断切割,原因仍然混乱”,让看到古代婚姻的错误,他们经常由父母处理,什么“腹部结婚”,更荒谬的是,他们有时从未见过面,混乱地结婚。而且,在古代,女性争相进宫,因为这样可以让家庭富裕,但皇帝有成千上万的妃子,她们得宠一会儿,很快就会被遗忘。他们为什么要进宫?皇帝的奶奶们喝酒玩乐,衣食无忧,而普通人吃了最后一顿饭,没有下一顿饭。生活的痛苦是难以想象的。难怪起义一次又一次地“造反”。灾难之缘在于皇帝。这场悲剧让人心寒愤怒,让人不禁讨厌古代的苛捐杂税。他们一步一步把老百姓推到火坑边,真的让人讨厌痛苦。
《红楼梦》一书让我时而快乐时而悲伤,时而愤怒时而感慨万千,也让我想了很多,也许,一切都不能完美,人也不能完美。